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小白與巨獸

我有一個很有趣的朋友叫小白 (whity),高高的女生,據說小白這個小名和某知名日本卡通有關。

有一天我看到她的MSN照片顯示一隻兇神惡煞的魚,我便很好奇的問她那隻魚的來頭。她說她閒來無事看到這隻魚的介紹,覺得牠很酷,就找了牠的照片來放。= =|||

鄧氏甲冑魚 (Dunkleosteus) 巨大的身型如公車一般,活在泥盆紀 (Devonian) 的無敵巨魚。身上全是堅硬的甲冑,咬合力道高達3628公斤,僅遜色於暴龍以及巨鱷。由於身體盡是堅硬的甲冑,因此牠很可能是緩慢的游泳者,也因而發展了獨特的捕食技巧。牠可利用牠強而有力的顎,在五十分之一秒之間瞬間張開,造成強大的吸力足以吸進獵物。

一個女生怎麼會對大怪物好奇呢?最近她又換了巨大抺香鯨,真不知道下次會換什麼樣的狠角色。

參考
Wikipedia Dunkleosteus
Hinet 新聞網 (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