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07

走吧!到新竹去健行!

「走吧!我們那天到新竹蔚藍的海岸健行去吧!」那天小米honey對我說的。那是一個La new辦的11公里健行活動,參加者需要付擔350元的參加費。乍聽之下覺得奇異,哪有人付錢去運動的?才正想到這裡,另一股思緒冒了出來:有的= =|||,亞力山大、加洲...等等XD。仔細想想,主辦選定了美麗的路段、熱情的吆喝、路線規劃、路途補給以及簡易的運動裝備,這些費用應是值得。但是我們為什麼不恰巧選擇健行那天,把自己當成路人甲、乙,在相同的地點走走而無需報名呢?的確是可行的,但是對一個朝九晚十二的都市人,要使他發自內心地去郊外走上11公里,我想還是需要一些推力!假若有人一時衝動報了名,也會看在350元有點貴的份上,硬著頭皮去吧!

「走吧!我們那天到新竹蔚藍的海岸健行去吧!」我和一群好友說。邀約這群好友去大自然運動早已不是第一次了,但是這次開口總覺得吱吱唔唔,就因為報名費這個小疙瘩。不過出乎我意料,他們各個一口就答應了,而且還各個帶著家眷,熱鬧非凡。我思忖著,健行的前一天恰好是我生日,多多少少帶點慶生的意味。不論如何,大家一同去健行,這感覺一定非常的棒。

主辦單位向每位參加者收取報名費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降低當天太少人參加的風險。例如天氣不佳或個人因素都可能讓人改變心意。而我突然搖身一變,成了那群朋友的主辦單位,這些風險換成我來承擔:怕當天天氣不好,掃大家的興;怕有人臨時不來,那健行團成員一下就會少兩個(包括該名不克前來的成員及其家眷)。雖然大家都繳了報名費,但我擔的風險不是金錢上的,而是盡不盡興風險!如果有一個好友繳了350元(加上家眷要700喔!)而又臨時有事情不克參加,那我真是罪過啦XD!浪費了錢,失去了成員,少了樂趣啊!所以說,招集一群人參加活動,真另人又期待又害怕!

果然,害怕的事發生了。才剛報名完隔天,就傳阿信要唱合唱團而不克前來。啊~~晴天霹靂@@。我們浩浩蕩蕩八個人,要兩台車才能從台北運到新竹。然而,其中一台車的提供者,就是阿信啊~~真想朝天大喊!不過我仔細地和阿竹推演之後,發現阿竹可以提供半台車(因為車上可能沒有熟駕駛的司機= =||)。不過這還算是一個可行的辦法。更幸運的是,隔天阿信推掉了合唱,捨工作陪君子(聽說那是公司的合唱團演唱,她不想要工作了嗎 XD),化解了第一個危機。此後幾天一切順利,只是我暗暗地擔心著天氣,房間掛滿了晴天娃娃。終於到了健行前一天,阿芬因為爸爸下令全家在健行那天要幫忙搬家,因此阿芬幾乎確定不能前來了(想到這裡我又想朝天大叫,吼~~)。我真不敢想像阿竹失望的表情,我想最失望莫過於她了。而且有700元要浪費掉了。然而威脅、利誘以及勸說都用盡了,又不想讓阿芬爆發家庭革命,我只好眼睜睜地看她離去。我只能趕緊再找兩個好朋友替補以降低損失。這裡真要感謝Oshin和小查熱情參與!

當然,最後那天是個快樂的健行日。藍天、白雲、微風和大海,而且大家有說有笑地走在一起時。Oshin有感而發地對我說:「大家走在一起真好。」那時,我心底充滿了開心與感動。的確,我們肩並肩朝著路的一端前行,路途有點遙遠,有些累,但彼此隱約支持著彼此,談笑間,催化了時間。同伴帶來力量,帶來堅持,更重要的是帶來愉悅。也許走完會精疲力竭,但是我們一起出發,一起抵達,真好。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好藍啊~~~~XD

Unknown said...

阿芬真是高效率,一貼上就看完了,真另人開心!天氣真的不錯喔!妳真可惜:)

公民社會研究 said...

認真點說,我們是走超過11公里的喔~因為中間有走錯路XD。以及,在路途中,小小蛇也來湊熱鬧,但也讓我見識到阿竹同學的勇敢阿~

Anonymous said...

挖!
還有蛇喔!!XD

Unknown said...

有啊,阿竹展現了三類組本色XD,馬上救了我驚慌失挫的h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