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長大的聖誕樹

新買的小聖誕樹有點問題,我便拿到店家做更換。沒想到一下子就賣光缺貨了,唯一的選擇就是貼49元換成大聖誕樹,或是走人!於是,為了捍衛我美麗的聖誕節,犧牲了49元。

大棵的聖誕樹沒有小棵的玲瓏可愛,而且燈光無法發散到樹頂,還有底座醜了一點,除這些之外還算得上美麗。它有一種悲劇的感覺,因為一開始就不被人欣賞,非到迫不得以才被人接受。因此我就放了一隻「念力小山豬」來營造悽涼的感覺。尤其那隻小山豬獠牙的部份 (眼睛下白色的部份) 看起來就像是牠的眼淚,更增添故事悽涼的畫面。

P.S. 為什麼要叫「念力小山豬」呢?因為我和我Honey逛街時看到一隻很可愛的山豬小扭蛋,為了牠,我隱蔽我的理智,拿出了50元去轉扭蛋。裡面共有六種造型,其中一隻才是小山豬。就平均來說,我應該要花150元才有機會轉到牠,於是我們就用念力灌入我們的50元,希望小山豬一下子就可以掉出來。結果,名字就產生了。

2 comments:

公民社會研究 said...

我覺得,念力小山豬一個人在那邊好孤單喔~而且頭上還頂著一個包,好口年喔。

Unknown said...

沒辦法呀,就是因為牠看起來很可憐,所以才應景嘛。